综合新闻

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受邀参加共建“一带一路”和中乌务实合作成果媒体吹风会

发布时间:2023-11-07

1027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行共建“一带一路”和中乌务实合作成果媒体吹风会。受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邀请,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赵波副研究员出席吹风会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心在“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

中心以“出技术、出新药、出人才”为目标,通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成功在乌兹别克斯坦搭建了“国际联合实验室-成果转化基地-科教基地”三位一体的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平台,被纳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赢得中乌两国各届领导的高度评价。此次受邀参加吹风会也是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对中心取得的成果的重视和肯定。

会上大使于俊对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及论坛重要成果进行解读,并对外发出了团结合作、开放共赢的清晰信号,提出了各国携手实现现代化的宏伟愿景。于俊表示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两国政策沟通不断深化,贸易投资提质增效,互联互通持续完善,人文交流步伐加大,取得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下一步,中方愿同乌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新乌兹别克斯坦发展战略深入对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持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中心将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中国—中亚峰会的顺利召开为契机,立足新疆独特的地缘优势,不断深化与周边国家在生命健康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为推动我国优势医药成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转移转化和中医药“走出去”做出更大的贡献! 赵波介绍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