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举办2024年“凌云壮志,龙翔霄汉”元旦晚会

发布时间:2024-01-04

12月28晚,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凌云壮志,龙翔霄汉”元旦晚会在成功举办。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正文与全所师生200余人一起,共同迎接2024年的到来。

潘世烈所长在新年贺词中回顾了2023年在全体师生职工的不懈努力下研究所在科研及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大事多,喜事多”丰厚收获,并鼓励大家在2024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及侯建国院长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号召,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最后他对大家新一年科研工作及生活表达了美好祝愿。

元旦晚会中,歌手们的声音将穿透夜空,舞蹈家的舞姿将如行云流水,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将祝福与欢乐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晶体材料中心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奢香夫人》为晚会开场,爱国主义的旋律深深感染着在场观众。之后的古典舞《人间烟火》不仅带来了美的享受,更能够感受到舞者的艺术魅力和情感的传递。《欲归花落处,相遇日出时》、《Fly me to the moon》、《再回首》三首吉他弹唱让观众们大饱耳福,台上指尖里流淌着动人的音符,台下悠扬动人的歌声撩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弦。《花月本无常》笛声清脆悦耳,给人以清新、轻快的感觉。小品《谁杀死了周日》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引发观众对拖延症日常生活方式的思考。《摇子传奇》用古灵精怪的配音和精湛的舞蹈将观众带入了一个充满活力和激情的世界。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朗诵《唐诗里的中国人》将唐诗中的情感和意境生动地表现出来,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古代诗人的笔下世界。最后,痕量化学物质感知团队带来《五四特别版错位时空》合唱以此致敬缅怀革命先辈,也象征2024年新疆理化所全体成员也将继续传承革命精神,发扬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在节目之间还穿插了互动上墙、游戏、抽奖等环节与场下观众精彩互动为元旦晚会又增添了几分色彩。

新疆理化所元旦晚会穿过寒冬、如期而至,祝福所有新疆理化所人在新的一年奋楫再出发,扬帆开新局,自信从容迈向未来。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