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4

1月3日,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理论学习会议。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博主持。

会上,通过个人领学、集中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这既是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科技领域的关键任务,对于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必须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胸怀“国之大者”,奋勇当先,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的工作部署,按照我院“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3+5”年的发展布局,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积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此外,会议还集中传达学习了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有关科研诚信规范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强调科研人员和学生在研究过程中要倡导科学精神,全面加强学风建设、共同维护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