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与自治区专用通信局党总支联合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营造联学联建的良好氛围,3月1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用通信局(以下简称“自治区专用通信局”)党总支联合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专用通信局二级巡视员高永强、新疆理化所副所长周喜以及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高永强一行参观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厅,详细了解了新疆理化所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网络安全、智慧通信等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和研究进展,并参观了新疆信创适配测试中心和新疆云计算中心。同时,双方就信息通信领域的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方向等进行了详细交流。

随后,双方党员展开了学习座谈,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深刻领悟科技创新的驱动作用,同时,还加深了双方之间的沟通联系、增强了凝聚力,对推动双方党建深入开展以及促进双方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具有重要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注入了强劲动力。

联合党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