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多名代表应邀参加新疆欧美同学会(新疆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6日,新疆欧美同学会(新疆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理化所常爱民、张博、李俊、刘媛等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民建新疆区委会代表、新疆各民主党派和自治区工商联致贺词,欧美同学会(总会)领导和自治区党委分管领导分别致辞,祝贺会议的顺利召开,并对广大新疆留学人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高举爱国主义大旗,弘扬留学报国传统,为新疆积极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我所杨志华和李豫东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新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在国家战略地位日益凸显,正迎来前所未有的重要发展机遇。新疆理化所作为中国科学院在新疆部署的重要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是新疆人才聚集高地。近年来,研究所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人才队伍质量和数量稳步提升,从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等海内外单位、高校引进各类人才近60人,区域人才高地建设效果初显。

新疆理化所留学归国人员作为“国家队和国家人”,立志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等重大任务中贡献力量,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到建设新疆中,不断开创新疆留学人员工作新局面。

新疆理化所参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