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行调研新疆理化所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4日上午,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贺大为、新华社新疆分社副社长张鸿墀一行到新疆理化所参观、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新疆理化所副所长周喜陪同调研,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负责人和部分科研骨干参加调研座谈会。

贺大为一行参观了新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中心、云中心机房,了解了国产芯片、信创云、应用软件等相关技术。

座谈会上,周喜介绍了新疆理化所情况和发展规划,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主任马玉鹏介绍了新疆理化所在多语种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多语种跨模态内容理解与行为挖掘、区块链技术应用、国通语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科研成果。会上,科研人员演示了具体项目落地应用系统与应用情况,获得对方高度认可。

贺大为介绍了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就信息技术智能化、数字化以及与新疆理化所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围绕智能化、数字化和多语种大模型的应用展开了热烈讨论。随着社交需求、文化传播需求的不断增长,多语种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变得越来越重要,多语言人工智能将为文化传播和智能化、数字化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贺大为主任还强调了智能化、数字化在舆论引导和文化传播中的重要作用,大模型成为未来发展的新风向,他希望通过多语种大模型将我国的优秀文化推向世界,增进外界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