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特殊环境条件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抢占科技制高点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6日下午,新疆理化所组织召开特殊环境条件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抢占科技制高点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抢占科技制高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正文主持会议,潘世烈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重点实验室青年科研骨干参会。

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方方汇报了特殊环境条件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围绕使命定位和重点任务,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谋划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

潘世烈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阐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内涵,为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要按照院党组关于重点实验室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重点实验室在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中的定位和使命,强化战略需要和前沿引领,优化科研布局,增强建制化体系化能力,提升科技资源集聚效能。进一步优化选题机制,持续创新组织模式,健全管理方式,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所为基盘、室为高地,实现重点实验室入轨运行,鼓励年轻科研骨干挑战最前沿、最重大、最困难的问题,敢于开辟新领域、新方向,凝练好“0-1”的科学前沿问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