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青促会新疆理化所小组受邀赴上海应物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10月24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新疆理化所小组受邀前往上海应物所开展青促会小组间学术交流活动。上海应物所、新疆理化所、新疆分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青促会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上,上海应物所人事处处长王纳秀研究员代表上海应物所对新疆理化所小组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上海应物所党委委员材料研究部主任黄鹤飞研究员(2020年度青促会优秀会员)和新疆理化所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主任常爱民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两所的发展历史和现状。

新疆理化所小组参会人员在上海应物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叶祥熙研究员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上海应物所所史馆、核能科学分析测试中心、制氢材料与氢能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白光中子源、4MV静电加速器、1.5MeV电子加速器辐照装置、钴源辐照装置、20KW高温制氢装置和放射化学实验室。两所青年科研人员在参观及交流中发现两所在学科方向和仪器设备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互补基础,在现场就高温装置的温度探测、材料辐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双方将进一步加快合作步伐,加深合作力度。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青促会“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的作用,促进院内青年科研人员团结合作,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

青促会新疆理化所小组与上海应物所小组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