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南开大学程鹏教授受邀到新疆理化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14

119日,南开大学程鹏教授应邀访问新疆理化所及新疆痕量化学物质感知重点实验室并开展学术交流。重点实验室主任窦新存研究员主持会议,实验室全体师生到场参会。

程鹏做了题为“稀土分子材料的结构与性质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课题组基于稀土离子的电子结构和配位特点,开展了稀土分子材料光、电、磁、催化等性能系列研究。同时,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发光和磁性稀土分子材料的结构设计与性质调控方面的工作。



报告会现场

会后,程鹏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拓展了双方的科研思路,取得了良好的反响。祖佰祎向程鹏颁发了丝路”前沿交叉学术论坛报告专家聘书,期待后续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

程鹏,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支持者。研究方向为分子材料化学,主要从事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结构调控及光、电、磁、催化等性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