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荣获2020年度自治区政协优秀履职奖

发布时间:2021-05-25

  近日,从自治区政协获悉,在庆祝自治区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我所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荣获自治区政协优秀履职奖。这是自治区政协首次设立委员优秀履职奖并给予表彰,共有来自全疆的20名委员获表彰。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作为中科院新疆分院“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前往墨玉县开展“访惠聚”工作多次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并在和田等地进行科普宣传。他积极带领民族药研究创新团队用实际行动凝聚了民族药的标准化、现代化、产业化和国际化进程的智慧力量,在乌兹别克斯坦建成“合作实验室-成果转化基地-科教基地”三位一体的医药产业示范平台,被国家列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并获科技部批准建立“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先后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全国先进工作者、CCTV年度科技创新人物等多项荣誉。 

荣誉证书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指导学生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