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伟俊来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13

       12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伟俊一行来我所调研,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院长肖文交、分党组副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副院长张向军、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党委书记蒋同海以及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陈伟俊一行首先调研了研究所,对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多语种信息技术、环境科学与技术、资源化学等学科领域做出的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研究所在创新驱动、人才支撑方面对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陈伟俊听取了陈曦同志的汇报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需要依靠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新疆理化所拥有一流的团队和人才,取得了一流的创新成果,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中大有可为。陈伟俊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聚焦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新疆能源深度综合利用,服务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他还指出,要用好科技洽谈会的机制,做好科技人才孵化等平台建设,加快光电材料、信息技术、新药等领域科技成果的项目化推进,为人才真正实现人生价值,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自治区政府将会大力支持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的发展。

  
  调研活动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