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入科研一线 提升服务质量”——新疆理化所职能部门与分离材料与技术团队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4-02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精神,积极响应研究所关于打造“学习型、服务型”职能部门的号召,加强研究所支撑能力建设,提升职能部门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落实职能部门党支部“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42日,研究所职能部门启动“深入科研一线 提升服务质量”系列活动,与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分离材料与技术团队进行交流座谈。

交流会上,各职能部门向科研人员通报了本部门目前正在进行以及近期拟开展的工作,针对分离材料与技术团队的特点和问题进行了个性化的分析和梳理,就如何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展开了深入讨论。各职能部门详细听取了科研人员对项目经费使用、人才队伍建设、薪酬待遇、研究生管理、科研项目和科技奖励申报准备、科学传播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就有关问题作了解答,并表示会对系列活动中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汇总及进一步梳理和研讨,尽力解决科研人员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将工作做细做实。

团队负责人马鹏程指出,此次交流座谈会为“深入科研一线 提升服务质量”系列活动开了一个好头。通过今天与职能部门的座谈交流,团队科研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研究所作为国家重要科技力量的理解,研究所采取的各项举措激励科研人员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全所呈现出积极向上的新气象;职能部门深入科研一线调研,切实诚恳地与一线科研人员沟通交流,帮助科研团队梳理问题,将对科研团队的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科研人员与职能部门人员凝心聚力,营造良好的科研工作氛围,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