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团委荣获中科院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时间:2022-04-28
 

427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新疆理化所团委荣获中科院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年来,新疆理化所团委在研究所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带领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国共青团的十八大精神,发挥全所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创造性地开展青年工作,全面激发青年组织活力,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依托全媒体矩阵组织主题教育,通过所长、书记讲党课、入所教育、研究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强化对青年的思想引领;根据青年爱好、兴趣特点,组织开展了“牛气冲天,赢创辉煌”元旦晚会、“活力青春 迎党百年”3v3篮球赛暨跳绳比赛、“两所一台”乒乓球友谊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所团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探索党团交叉任职机制,推选党支部委员担任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以团支部为抓手,加强党对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引领。通过一系列工作,所团委在活跃学习、工作、生活的同时,充分调动研究所共青团员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的积极性,引导团员自觉投身科研和管理工作“主战场”。

今年适逢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的称号是对我所共青团工作的肯定与鞭策,更是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激励与鼓舞。未来,在研究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所团委将坚持服务科研、服务青年,增强青年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思想引领,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新疆科技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更加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