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书记王国和一行调研新疆理化所

发布时间:2022-06-18

617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书记王国和、昌吉州党委常委、昌吉市委书记秦伟、昌吉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张建军等一行9人到新疆理化所进行调研。在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陪同下,王国和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晶体材料研究中心、资源化学研究室、及多语种信息与技术研究室,了解各学科科研成果和人才队伍状况。

随后的座谈会上,潘世烈所长向调研团队汇报了研究所基本情况、科技成果、学科布局,以及“十四五”期间研究所的规划和目标。王国和书记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新疆理化所取得的成果和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随着稳定工作取得成效,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工作的重要性越来越显著,在促进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科技创新的作用举足轻重。昌吉州作为天山北坡经济带中经济较活跃地区,更需要加强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3个国家级园区(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昌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发展急需科技创新推动力,昌吉州希望能与新疆理化所在项目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合作。他强调昌吉州将紧跟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步伐,在科技创新事业上加大投入,配套便利政策,做到“创新引领发展,科技成就未来”。

潘世烈所长表示“扎根边疆,创新科技”是新疆理化所的立所之本,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区域民生状况一直是新疆理化所的使命与职责所在,新疆理化所希望能通过交流合作,结合地方实际需求,研判和凝练学科和产业关键科学问题,利用自身科技力量,为科技创新驱动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

调研晶体材料研究中心

调研资源化学研究室

调研多语种信息与技术研究室

座谈会

王国和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