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一行调研新疆理化所民族药创新研究团队

发布时间:2022-06-21

近日,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一行调研新疆理化所民族药研究创新团队,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副所长阿布力米提·伊力、副所长周喜及学术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等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团队负责人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介绍了团队的整体科研布局以及“十四五”团队主攻方向、重点任务、预期重大成果。信学雷研究员、吴涛研究员、刘戈宇副研究员和赵江瑜研究员针对团队在民族药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战略生物资源高效利用、国际科技合作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工作进展和“十四五”的发展目标。

肖文交院长一行详细了解了团队的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及“十四五”人才规划等,对民族药研究创新团队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团队要加强顶层设计,深化人才布局,结合新疆优势资源和自身优势技术,形成科研合力,促进团队高质量发展。分院干部人事处处长红霞、综合办公室主任鹿娟娟也就自己的主管领域给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