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专家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11

721日,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吴少凡研究员与张戈研究员到我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八十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吴少凡研究员精耕于闪光晶体材料领域且承担着国家重大专项课题,他结合自身多年研究光电材料经验向与会师生展示其研究理论到工程应用的实现,他的重大发明创造着眼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实用性的科研转化理念符合当今时代发展的需求。同时,吴少凡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晶体生长的经验,并为该方向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张戈研究员讲述了晶体材料在激光器的应用研究,为新疆理化所在激光器的研究上做出了重要的指导。

吴少凡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张戈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新疆理化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积极踊跃地与专家展开交流和讨论。他们表示,二位专家的交流与指导使他们受益匪浅,二位专家的科研经历和坚持更是激发了他们为了实现“晶体梦”甘坐冷板凳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