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都师范大学付红兵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11

731日,首都师范大学化学系付红兵教授到新疆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付红兵教授为与会人员做了一场题目为《有机微纳激光材料与新型显示技术》的学术报告。

随着消费电子领域向轻、薄、大面积、柔性可折叠、节能环保等方向发展,有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研究受到世界各主要国家的重视,成为半导体领域的热门前沿方向之一,付红兵教授对有机微纳激光材料和器件的讲解使师生对有机微纳激光材料的发展、原理和应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我所在有机无机杂化新型光电晶体方面的研究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本次交流活动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付红兵教授精彩的分享不仅拓宽了参会科研人员的思路,增长了见识,同时也对今后的学术学业发展提供了诸多思路。

付红兵教授的研究工作主要致力于有机微纳单晶微腔效应,光电功能有机低维材料及其超快光谱的研究等,共发表论文210余篇,包括Nat. Electron, Nat. Commun, JACS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 等,文章他引11000多次,现任光功能材料与器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

付红兵教授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