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生党员为社区防疫“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2-08-15

810日,突如其来的Omicron又一次让乌鲁木齐按下了暂停键,全市进入了抗击疫情的静态管理期。一时间,抗疫行动在紧锣密鼓的组织着,物资分发和社区管理都需要更多力量加入。

812日上午,接科北社区紧急通知,目前社区防疫工作需要紧急人力支援。新疆理化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一批研究生党员、研究生骨干——张天实、任文飞、李继广、曹思凡、郭延文、尚中飞和霍知恒主动请缨,组成新疆理化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迅速到岗,积极加入科北社区抗疫服务工作。


 

新疆理化所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合理安排时间和人员。白天,所有人居家完成课题组安排的科研任务的同时,为辖区提供物资运送等服务;晚上,队员们走上值勤岗位,在静寂的黑夜中牢牢把守着楼栋单元门。不待天色明亮,穿着防护服的霍知恒已风尘仆仆地穿梭在楼栋之间,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们提供着各项服务。一起进行志愿者服务的张天实说,他太忙了,之前一直在分菜。这是新疆理化所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的真实写照。正是有了这群年轻人的加入,社区防疫人力不足的问题得以缓解,居民们在静默管理期间的生活有了更好的保障。

他们中,有的还有繁重的计算任务,有的忙于毕业论文撰写,有的即将毕业……但队伍中没有一个人叫过苦叫过累,也从没有过一句怨言,因为他们深知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坚信疫情防控的战役必将取得胜利。

党员李继广值守楼栋单元门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新疆理化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迎难而上,坚守奉献,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昂扬风貌,真实体现出党员先行绝不是一句口号。

 

 

疫情还在继续,因为他们,我们更安心;因为他们,我们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