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5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侯建国、阴和俊同志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进步法》,侯建国同志在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讲话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及国防教育:习近平强军思想等内容。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主持会议,研究所所长潘世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及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蒋同海、潘世烈、孙正文分别领学近期重要文件、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同时会议就研究所下一阶段党建工作、人才工作以及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统一思想,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做好人才工作及科技创新工作。
  党委委员陈志卫就新时代人才工作做交流发言。她指出,研究所的人才工作要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全面部署研究所“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重点任务,健全人才支持培养与服务保障体系。定事、定人、定策相结合,推动研究所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喜就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做交流发言。他指出,所党委将按照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研究所使命定位和发展目标,依据2个主攻方向和2个新兴前沿方向,对研究所“十四五”具体任务进行分解、逐级落实,明确各项重点任务的年度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同时把握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这个重大的发展机遇,扎扎实实推进重组各项工作,确保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蒋同海在交流发言中对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增强反腐倡廉和风险防范意识。要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层层传导压力,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时认真做好加强学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工作,为研究所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科技创新环境。
  与会人员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研究所广大科技工作者将以“扎根边疆、创新科技”的新理化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肩负起时代重任,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前进,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优异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