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同心抗疫、战“疫”有我

发布时间:2022-08-18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员工、学生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分发……自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静态管理措施以来,新疆理化所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员工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号召,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加入所在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为社区居民和研究生公寓的同学们提供服务与帮助,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81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各社区与研究所学生会发出招募志愿者的号召,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的刘金龙、张俊、买合木提、鲁凯文、艾合塔木江、马荣等主动报名,充分发扬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精神、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物资分发等工作,积极解决小区居民、学生们的各类生活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社区开展了“紧急招募志愿者,党员干部优先,有志愿者经验优先”的号召后,做为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的买合木提同志说“我有经验,我来!”。在几轮疫情期间,买合木提一直担任小区志愿者。天刚蒙蒙亮,穿着防护服的买合木提已风尘仆仆地穿梭在楼栋之间,为一户户家庭分发、采买、送去所需的生活物资,做核酸,倒垃圾,小区值守等,为封闭在家的居民提供贴心周到的各类服务。

为了及时将热腾腾的饭菜送达研究生公寓的每一个宿舍,刘颖每天在饭点总是忙的不可开交。她说:“特殊时期所有一线防疫人员都很辛苦,我作为志愿者,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减轻他们的负担,同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用行动和热情为我们社区贡献一份力量。”陈潇负责协助社区的流调工作,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们年轻人一定要冲锋在前”。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勇做抗疫先锋,深刻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虽然承担了防疫任务,但是志愿者们并没有停下科研的脚步。志愿者们仍按时参加线上组会、工作会议,积极与同事、导师沟通工作进展,在特殊时期依旧保持着工作干劲与科研热情。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志愿者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青年力量,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党员同志们始终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