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积极云学习 抗“疫”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8-19

817日,新疆理化所资源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通过视频会议举行。

会上,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支部书记吴涛要求全体党员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报表扬了资源化学研究室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职工、研究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并号召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精神!

按照新疆理化所党委的统一部署,会上,吴涛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内容。会议指出,“重要讲话精神”既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也是指导新时代少数民族边疆地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要充分理解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议还传达了“侯建国院长、阴和俊书记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和“侯建国同志在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支部全体成员、所党委委员陈志卫、副所长阿布力米提·伊力、学术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以及党外科研骨干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