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929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中央、院党组、自治区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主持会议,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党委副书记孙正文、党委委员陈志卫、李豫东分别领学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国家安全观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同时安排部署研究所下一阶党建、科研、安全、研究生培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要求各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各项工作,并将学习内容宣贯到每一名党员。

  会议中,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党委委员李豫东表示:通过对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再次学习,我更深刻地感受到,要全所一盘棋才能更好的抓好各项工作。作为研究室副主任,我认为研究所的各研究室、学科团队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一方面要紧密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逐步推进落实,另一方面要更加深入地思考自身的使命定位,以使命和需求为导向,继续积极向“该做什么”转变,“找准真需求,研究真问题”。

  党委委员、所长潘世烈就弘扬科学家精神作了重点发言,指出研究所各党支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活动这项工作,把活动作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作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立足新疆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重要内容,研究所各部门要结合十四五规划中“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健康与发展的主攻方向,扎实推进事关新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

  党委委员、副所长阿布力米提·伊力表示,研究所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勇于在科技强国路上挑大梁、当主角,努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青年科技人的能量。

  潘世烈还介绍了我院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情况,并进一步强调各支部、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包括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研究生安全管理等,加强宣贯和检查,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蒋同海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研究所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紧紧围绕研究所主责主业,发挥研究所资源优势,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稳步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