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分院对新疆理化所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2022-09-30

9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率队到新疆理化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陈曦书记听取了新疆理化所潘世烈所长关于研究所安全工作的汇报,对新疆理化所的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强调研究所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抓安全生产,落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并结合工作实际,将责任真正做到层层分解,压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落实到具体事项和环节,拧紧责任链条;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把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加强职工和学生安全教育,实现安全管理要全覆盖,将全体职工、学生、外来人员、劳务人员等纳入本单位统一管理,特别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危险辨识和应对能力。陈曦书记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要加强对研究生的管理,帮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

随后,陈曦书记一行抽查了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的安全情况,对钴源和正在施工的质子加速器项目予以高度关注,他叮嘱科研人员一定要把好安全关,保障科研生产活动有序进行。

新疆分院四级职员王伟、科技安全处处长王志明等人陪同检查。

潘世烈所长进行工作汇报

陈曦书记一行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