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致新疆理化所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0-09
新疆理化所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乌鲁木齐市委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协作,全力维护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所党委特向研究所全体党员同志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

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到守住研究所疫情防控阵地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坚定必胜信念和良好心态,充分理解、支持,并带头落实好各级政府以及新疆分院、研究所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创新发展各项工作。 

二、支部扛起责任,党员冲锋在前

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协助研究所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在职党员动起来、顶上去、冲在前,成为群防群控的中坚力量。引导广大职工、研究生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科学理性认知疫情形势和防控策略,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维护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及时发现和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更好凝聚抗疫合力。

广大党员要树立“关键时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理想信念,闻令而动、主动作为,不讲条件、不谈困难,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模范执行各项防控要求。主动宣传科学正确的防疫知识,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居民微信群发表不实涉疫信息和煽动性言论,坚决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

三、做好关心关爱,倡导健康生活

以人为本,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及时了解掌握疫情期间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合理诉求,因地制宜开展关心关爱和精准帮扶。关注疫情期间职工、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稳定工作。在研究所带动树立“有困难找组织,有需要找党员”的鲜明导向。

引导广大职工、研究生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防范疫情的同时,积极倡导健康生活,带头督促家庭成员做好个人防护,注重个人卫生,规律起居、科学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生活好习惯。

四、制定应对方案,保障科研任务

各学科党支部要带领全体党员、职工、研究生,充分研讨,积极调整各项科研部署和实验计划,制定应对方案,适应新形势;督促导师做好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线上线下统筹布局,同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全力保障研究所各项科研任务的顺利进行。管理党支部要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保证本部门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优化办事流程,急事要事及时办理,扎实做好各项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同志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勇于担当、共克时艰,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委员会 

202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