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中科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宣贯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11月8日,新疆理化所组织召开视频会,及时传达、学习中科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由潘世烈所长主持。

  会上,潘世烈领学了侯建国院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科技一处、科技二处、人事教育处、综合办公室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别领学了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任务局、人事局、及发展规划局的报告内容。
  潘世烈指出,要按照侯建国院长的讲话要求,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研究所务必上下一心,把贯彻落实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和“基础研究十条”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落实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的工作要求。我所作为高技术类研究所,各个学科方向都要认真学习会议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通过广泛调研、深入思考、群策群力,挖掘技术链背后的科学问题。职能处室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制定相应政策、举措,与各学科团队共同推进研究所基础研究进展。他强调,“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一直是我所的工作重点和重要抓手,希望通过此次宣贯学习会,全所上下能够在推进我所基础研究工作上达成共识,积极转变思想,从“能干什么,想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前沿科学问题,不畏艰难,不怕失败,勇于探索,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室负责人、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