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叶尔波力·沙比尤拉一行慰问新疆理化所学会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8

新疆理化所是新疆生理科学学会、新疆化学学会、新疆物理学会和新疆核学会的挂靠单位。118日,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叶尔波力·沙比尤拉和学会部部长艾斯克尔·台外库力一行到新疆理化所慰问学会科技工作者,并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品。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副所长阿布力米提·伊力以及各学会理事长、秘书长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阿布力米提·伊力副所长向前来慰问的自治区科协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他介绍了研究所整体情况,和挂靠研究所的四个学会在践行国家“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对标国家、中科院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方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新疆生理科学学会和新疆化学学会在保障人民健康,科技创新及关键技术攻关、项目争取、平台建设、国际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在自治区科协的大力支持下,新疆生理科学学会获批2022年 “百会万人下基层”科普宣传项目。最后,他表示2023年新疆理化所在自治区科协的支持和期盼下、在平台和项目支持下,将努力做好学会工作,全力将学会相关工作向前推进。


自治区科协领导慰问学会科技工作者并送上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