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开展春节前安全工作自查

发布时间:2023-01-19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新疆理化所根据中国科学院及新疆分院的安全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强化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118日由新疆理化所科技安全委员会组织,党委书记蒋同海带领综合办公室、安委会小组成员及各研究室负责人、安全员开展了安全检查。检查组对各研究室科研生产安全重点部位逐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先后检查了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分析测试中心、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资源化学研究室、辐照中心等。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个别实验室内堆放了可燃物品、内务不整,个别实验室钢瓶没有固定好、不符合规范要求,个别实验室台面、地面不整洁及个别实验室的插座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对于查找出来的安全隐患,各研究室负责人表示会及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