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2023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21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在新年开启、春节来临之际,新疆理化所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研究所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所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向辛勤工作的全所干部职工、在学研究生及离退休职工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video:新疆理化所2023年新春贺词]
  

  2022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  

  这一年,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这一年,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地实施。全所职工和学生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铸魂,合力奋斗,积极践行了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职责,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

  

新型深紫外倍频晶体首次通过角度相位匹配突破“200nm壁垒,实现深紫外激光输出。  

高可靠热敏电阻器应用于嫦娥五号、天问一号等航天探测器。  

抗辐射相机、机器人模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亚药物研发中心相关工作列入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纪要,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特色数据库达亿级规模,信息挖掘、综合研判和区块链感知等4套智能系统建立并应用示范。  

聚集诱导油水分离新技术实现工业化应用。  

2项新研发的爆炸物探测装备通过公安部检验。

  2023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新疆理化所将继续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姿态,踏上新征程,为加快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