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张炜研究员与新疆理化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14

613日,应新疆理化所青促会小组及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邀请,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张炜研究员访问新疆理化所,并开展学术交流。新疆理化所青促会会员、研究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张炜研究员做了题为《柔性传感与原位光谱技术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拉曼光谱技术的发展现状,自主研制小型拉曼光谱仪系统的研制历程,柔性传感技术在材料、器件等方面基础研究及系统集成研究方面的进展等。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张炜研究员为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主要从事环境分析化学、柔性传感、原位谱学技术研究,及相关科学仪器装置研制开发。主持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重庆市科技攻关等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12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2 项。担任《The Innovation》编委,《Light: Advanced Manufacturing》顾问等。获“国家生态环境部青年拔尖人才”称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等。新疆理化所将与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在原位谱学测试技术、传感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将继续加大两单位青促会小组之间的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