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特别研究助理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10-30

10月17日,在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的直接指导和推动下,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特别研究助理招聘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书记邓建松,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中国科学院人事局机构处副处长李晓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卫东,新疆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红霞等出席会议。

邓建松在致辞中表示,中科大通过派遣援疆干部等方式,不断支持和帮助新疆的科技和人才发展,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新疆理化所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进步。

陈卫东对中科大聘期制建设发展历程,坚持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建设学术荣誉体系,设立讲席教授、杰出讲席教授岗位,实行灵活的结构年薪制,统筹实施各类人才项目,保障聘期制科研人员全身心投入科技创新等进行介绍。

中国科学院人事局机构处副处长李晓峰首先对参加招聘会的青年博士表示欢迎,并对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制度的思路和相关政策等进行介绍,希望青年博士们充分用好此次招聘会的交流机会,进一步了解新疆和新疆理化所的整体情况和事业平台。

蒋同海表示,伴随着100亿人才基金的设立,新疆迎来了科技发展的春天。在中国科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和人事局的关怀和直接部署下,现在是特别研究助理前往新疆工作和干事创业的最佳时机。相信本次招聘会一定能达到预期成效,为推动特别研究助理在院内有序流动做出有益的探索。

新疆理化所人事教育处负责人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国家和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新疆“2+5重点人才计划和研究所丝路人才计划 研究所“3H工程等。

近200名特别研究助理和应届博士毕业生参加此次专场招聘会,部分参会人员现场签署了意向协议。

会议现场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