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第四届重阳大舞台-登高健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凝聚力。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退管办联合离退休老干党支部组织近70名离退休干部,赴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和红光山生态公园开展“第四届重阳大舞台”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感悟改革发展伟大征程,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博物馆内,离退休党员干部沉浸式参观了乌鲁木齐市不同时期的代表性建筑及文物。一件件展品真实再现了从先秦至民国时期乌鲁木齐历史发展变迁,这些保存至今的历史痕迹切实证明了古代新疆地区和中原地区在文化上同根同源、相互交融,中华文化始终是新疆各族群众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也是新疆各民族文化发展的动力源泉。通过参观,离退休党员干部对新疆的历史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更直观地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新疆一体多元文化的认知,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为新疆的繁荣发展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要把组织的关怀转化为动力和力量,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持续发挥离退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继续为新疆理化所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