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在合肥物质院举办特别研究助理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10-30

10月17日,在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的直接指导和推动下,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召开特别研究助理招聘会,近300名特别研究助理和应届博士毕业生参加,部分参会人员现场签署了意向协议。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合肥物质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中国科学院人事局机构处副处长李晓峰,新疆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红霞、合肥物质院人事处副处长王辉等出席会议。

李晓峰首先对参加招聘会的青年博士表示欢迎,并对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尤其是特别研究助理招聘试点工作的思路和人才政策等进行介绍,希望广大特别研究助理抓住机遇,用好用足此次中国科学院试点政策,主动到新疆发展。

黄晨光表示新疆处于“一带一路”核心区,正值发展迅速时期,希望合肥物质院的广大特别研究助理及博士到新疆发展,在国家的重大战略布局中做好职业发展,实现人生价值。

蒋同海表示,在中国科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和人事局的关怀和部署下,现在是前往新疆工作的最佳时期,在国家、中国科学院、新疆、研究所人才政策的叠加支持下,不但薪酬待遇极具竞争力,研究所的事业平台也在大幅提升。相信本次招聘会一定能达到预期成效,推动特别研究助理在院内有序流动。

新疆理化所人事教育处负责人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国家和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新疆“2+5重点人才计划和研究所丝路人才计划 研究所“3H工程等。

研究所近1年来从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单位引进各类人才60余人,获批人才类项目经费创历史新高,人才队伍量质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