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开展新闻宣传风险防控及舆情应对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8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所班子和中层干部对新闻宣传风险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信息发布和新闻宣传风险防控,增强研究所各部门对突发舆情的应对能力,有效发挥新闻宣传在研究所创新发展中的支持服务作用,11月1日,新疆理化所举办新闻宣传风险防控及舆情应对培训,研究所班子、各研究室负责人、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培训。综合办公室从新闻宣传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及工作要求、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中国科学院舆情应对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和解读。

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研究所党委书记孙正文强调,各部门要在部门内部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的宣传和部署,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将舆情应对工作关口前移;要充分发挥研究所舆情应对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作用,加强部门之间协调联动,责任主体主动协调,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做到信息共享、统一口径,稳妥回应网络关切。

最后,研究所所长潘世烈做总结。他表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中心任务,风险隐患排查是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基础性工作和重要环节,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充分认识网络舆情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各部门要切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积极主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推诿、不懈怠,努力从源头上化解矛盾、消除隐患,各部门之间互相积极配合,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科研环境和氛围,为研究所科研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