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8

20231229日,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及全体职工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研究所党委委员、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李豫东主持研究室主任郭旗在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并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进行深入解读,对下一步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门部署。

会议要求,研究室上下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树立的标准,以及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以时不我待的态度主动作为,提升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的能力。“严荣良电子器件与系统抗辐射加固”青年突击队作为研究室青年科技力量主力军,更要坚定信,坚决锚定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目标方向,潜心钻研、厚积薄发,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突破和解决我国航天及核工业领域抗辐射技术瓶颈和科学难题。

研究室将对标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目标要求,努力提升科研管理和组织水平,把人才队伍和优势资源集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上来。后续通过战略方向研讨会、务虚会等,凝练国家重大任务需求,部署科研及技术主攻方向,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工作会议部署与研究室主责主业深度融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谋划重大科技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