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到新疆理化所开展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4-01-11

15日,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副所长姜东一行到新疆理化所调研并与新疆理化所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交流座谈。会议由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正文主持。

姜东首先介绍了调研来意和山西煤化所在煤炭高效低碳利用、炭基新材料制备与应用等方面科研情况。随后,孙正文介绍了新疆理化所发展历史、人才队伍等方面情况。科技开发一处处长鹿娟娟介绍了新疆理化所科研工作进展。

会上,殷娇研究员向姜东一行介绍了准东高碱高氯煤燃烧气化结焦沾污防护和农林废弃物能源化、材料化利用关键技术科研进展。新疆理化所针对长期困扰企业和产业发展的高碱高氯煤燃烧气化结焦沾污和大宗农林固废高值规模化

利用难的问题,研发了准东高碱高氯煤发电锅炉结焦沾污防护技术、节能降碳技术和生物质热解多联产技术,助推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经座谈交流,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在项目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推进绿色低碳技术攻关,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提供科技支撑。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