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昌吉州科技局一行调研新疆理化所

发布时间:2024-01-11

19日,昌吉州科技局党组书记葛伟娟一行到新疆理化所调研考察,并与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进行了洽谈交流。

潘世烈对葛伟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新疆理化所科研情况,以及落地昌吉州的科研项目进展。近年来,新疆理化所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现代产业体系布局,狠抓绿色低碳技术攻关,联合特变电工等昌吉州行业龙头企业采用“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模式,合力攻坚、链式突破,研发了准东高碱高氯煤发电锅炉结焦沾污防护技术、节能降碳技术和生物质热解多联产技术,为我区煤炭、新材料、新能源、棉花、林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葛伟娟介绍了昌吉州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希望与新疆理化所加强科技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互利共赢。

    新疆理化所科技开发一处、综合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新疆理化所党委委员、所长潘世烈与昌吉州科技局党组书记葛伟娟一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