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当选为新疆新材料产业联合体主席单位

发布时间:2024-01-16

1月12日下午,新疆新材料产业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主席团会议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简称“自治区科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新疆新材料联合体共建协议》、《新疆新材料产业联合体章程》,表决产生联合体第一届主席团成员及联合体首批成员名单。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潘世烈担任第一届主席团主席,新疆理化所为主席单位。  

潘世烈在会上发言。他表示,联合体是一个推动新疆新材料科技的高质量发展、促进新材料产学研结合、帮助新材料科技人才成长的,集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功能为一体的平台。新疆理化所作为联合体的主席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新材料原始创新、关键技术攻关的优势,积极推动新疆新材料研发、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促进新疆新材料产业科技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潘世烈在会上发言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光强对新疆新材料产业联合体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新疆新材料产业联合体引领各行业精英,主动揭榜挂帅,积极开展调研、交流、合作,推动新材料技术创新应用;充分发挥企业在新材料领域的技术、人才、资金、品牌、市场等方面优势,聚力打造新材料产业的创新策源地、产业聚集地。

新疆新材料产业联合体第一届主席团单位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