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被评为2023年度自治区直属机关“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4-03-01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公布命名2023年度自治区直属机关“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示范点名单,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被评为2023年度自治区直属机关“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示范点。

近年来,在新疆理化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积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支部党员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好“两个作用”,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等荣誉称号。作为研究所“十四五”主攻方向一的科研主力军,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主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国家空天海洋能力新拓展为导向,以材料科学为基础,持续强化原始创新与集成创新,积极开展敏感材料与器件、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等应用基础研究,发现了一系列性能优异的新型材料,取得了系列重大科研成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研究计划、自治区“十四五”重大科技专项等,为新材料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要求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好、凝聚人心好、文明创建好、推动发展好、堡垒作用好”党支部建设,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新疆理化所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感,在重大科研任务实施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重大任务布局,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