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克拉玛依市科技局一行调研新疆理化所

发布时间:2024-03-01

2月28日上午,克拉玛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高彬一行到新疆理化所调研并座谈交流。新疆理化所科技开发一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高彬一行实地调研了研究所各研究室,各研究室负责人对研究室定位、主要研究方向、科研队伍建设、承担科研项目和重要科研成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现场高彬一行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科技开发一处处长鹿娟娟简要介绍了新疆理化所科研情况和发展规划。近年来,新疆理化所围绕世界科技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在新型光电功能晶体、器件辐射效应、敏感材料与器件领域,聚焦特殊环境,探索全新原理,突破关键技术,成功创制出系列综合性能优异的深紫外倍频晶体,创制系列高抗辐射光电器件及装备,建成世界首台10—60MeV能量连续可调的质子加速器,研制了多语种智能处理等多个平台,满足了国家重大需要和自治区发展需求。

高彬介绍了克拉玛依市科技创新发展情况,表达了与新疆理化所加强科技合作交流的愿望,希望双方建立合作、共同推进克拉玛依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调研各研究室